Nov 16, 2009

♫ 自我挑战阿庇登神山记(第四天:攻顶记)♫

28 June 2009

攻顶最怕遇到下雨,下大雨的话可是连上的机会都没有哦!

凌晨1.30am左右就爬起来了简单的吃了点早餐,2.30am穿上厚厚的冷衣,手套,冷帽,再加上很重要的头灯,往我们的目标出发了!11个人,没有人临阵退缩哦!赞!
开始我还在担心,毕竟一直听人家说攻顶很辛苦,什么走三步就要停一步的,所以我也不敢掉以轻心,专心的,慢慢的走。

刚刚开始都是走走停停的,因为人很多,路很小,只要前面有人慢下来,后面就会交通阻塞了。由于是慢慢走,开始的那段楼梯路不会觉得辛苦也不会很累,只是包得厚厚的我觉得有点热了~路上,看见有人中途放弃了,真的替他们感到可惜,也很庆幸我可以坚持下去~

走着走着,我也不知道我的队友们在哪里了,有时候会在前面休息遇见他们,有时候他们却又在后面。。。一路上都很暗,谁走过我的身旁或是我越过了谁,都不知道。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,只有一个目标!

因为走三步停一步的说法,我还特地算看自己可以走几步才停,大概20多步吧,就要停一下喘息一下!在旁边休息遇见自己的队友的时候,虽然大家都是一起登山的,但是不懂为什么感觉很开心的^^

走着走着,也不懂到底是走了多久,天开始懞懞亮了。为了要看日出,稍微小小的加紧了脚步。后来还是没有看到,因为就在那关键时刻,一片。。。是厚厚的雾吧,吹了过来,把日出给遮住了。也没有失望的,因为我不是为了日出而来的。
天亮了,我们在这里重逢~还没到顶哦!在这里我坐下来真的不想再动了!!我是真的打算就到这里好了。我,真的很累很累了!!但是,山导说,没有到最顶点没有证书拿~没办法,顶硬上啦!
终于,我们站在东南亚第一高峰了!!但是,说真,累得没有什么激动的情绪了~在最顶点,地方小小而已,大家都等着拍照,我们拍了几张大合照,就要让位给其它人了。
下来比较宽阔的地方,各自开始使出浑身招术大拍特拍,拍到山导一催再催才甘愿下山呢!
这个看起来挺恐怖的~回头看看来时路,原来是这样的,上的时候,就是这里,让我害怕得不知所措,因为很暗根本都不知道旁边是不是悬崖~~幸好最后有队友相助!
9am多,终于回到Laban Rata,想到吃完早餐又要继续上路了,唉,实在没有力气啊!如果可以先睡一下多好啊!!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精疲力尽的时候不但不能好好的睡一觉,还要继续花费精力~11am开始下山咯!这次是走Timpohan, 风景果然比Mesilau逊色不少!
两天,爬了19个小时的山,再加上两天没有冲凉洗头。。。@@"
终于也达到我们此行的目标!!

晚餐,司机载我们到一个环境不错,事物与价钱却很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吃海鲜~然后,终于可以回去Summer Lodge好好休息了!


3 comments:

lyping said...

好 ..

怀念 ..

CHUNGYINMDRT said...

唤醒了不少已经沉睡的回忆,仿佛又想再去其他
地方, 真的开始矛盾了。 有什么idea吗?

~ss~ said...

Idea?再来一次吗?^^